IMG_6517

內在療癒系列 Day2

 

[自我價值]

 

在我眾多的個案中

普遍都有自我價值低落的議題

自我價值低落的影響很隱形

因為他就像一個附著物一般

附著在你生命的經驗中

 

自我價值低落時

我們會尋求外在的認同

像是他人的肯定、工作的成就...

甚至會用金錢來衡量自己的能力

 

無論是工作、金錢、名品...

這些透過外在事物來顯現自己的狀態

有很大的根源來自於自我否定

 

可以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你是否努力想成為「另個自己」

想要成為更厲害的人

🔲你是否覺得別人瞧不起我

就是因為我賺的錢不夠多?

🔲當別人否定你時

你是否會感到很挫敗或憤怒

🔲當我愛的人不愛我時

我覺得一定是我不夠好

 

當我們全然地接受自己時

就是認可自己價值的狀態

無需去追尋、無需去批判

或做出過多違背自我的事

 

所有的好或不好、優秀不優秀

都是人類主觀意識下的產物

丟掉這些比較與評分

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100

我們都是有價值的存在

無需藉由外在來為我們加分

就算加了也是「假分」

對你的內在一點幫助都沒

 

但難就難在這裡

因為我們都是人類

還是會有一般現實思維

但可以透過練習覺察

知曉我們正在「評分自己」

 

回到生活上練習

 

找個安靜的時間留給自己

用一張紙寫下以下內容

可以將紙分為兩部分

分別為自己好與不好的地方

 

看著你的內容省思

這些你寫下的不好

其實也是「你」的一部分

有了這些,才是全部的你

也因為這些,你才獨一無二

「我接受我自己的XXX...

一個一個念出來接受

你寫了五項不好,就接受五次

 

不管以上你的答案是什麼

都希望你明白一件事情

當你肯定自己的價值

你有一萬個缺點也會覺得自己很好

當你否定自己的價值

你有0.5個缺點也會覺得自己很糟糕

 

透過靈性的練習

https://youtu.be/p5fMfrws5Gg

這個練習利用潛意識引導的方式進行

讓大家挖掘自己的狀態

你是如何看待你自己的
有意識的、無意識的...

並且達到自我接受的狀態

 

若您喜歡我們文章

歡迎追蹤我們~

⚡️Facebook粉絲團

⚡️IG專頁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喬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