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輪在梵文中是「輪子」的意思

脈輪的活動方式就像輪子一樣螺旋轉動

一般定義有七個主要脈輪

每個脈輪都與宇宙能量場連結交換著能量

脈輪就像是傳輸工具,是能量流通的管道

若脈輪中能量無法順暢流動,身體缺乏能量致使疾病發生

 

太陽神經叢

第三個脈輪  「寶石的所在」

位於胃部、胸骨正下方

顏色:黃色

元素:火

掌管:胃、脾臟、肝臟、膽、胰臟、自律神經、免疫系統

 

太陽神經叢是人體的力量中心

這個脈輪支配我們的力量與意志

將第一及第二脈輪的元素向上帶到行動層次

讓我們的內在有熱情,有行動力

 

此脈輪的主題是個人意志及自我主權

這裡是自我的家,展現自我與人不同的獨特意識

在這發展我們的真實自我,個性化自我

相關的議題包括  力量與虛弱、支配與服從、贏與輸

 

太陽神經叢幾乎影響了全身器官系統

主要的消化系統、排毒系統

以及血糖調和系統、循環系統...

 

此脈輪健康,有行動力及創造力

若不健康會很難控制自身的力量

且感覺虛弱無力,人生沒目標

 

平衡時

自我認同、充滿活力、自動自發、意志堅定

目標清晰、事業順利、自我價值高、積極

 

失衡時

控制慾、依附別人、批判、苛責、攻擊力強

責備、防備、意志薄弱、自我價值低、消極

恐懼、呆滯、過敏、緊繃、憤怒

消化疾病、免疫系統低弱、上背問題

 

自我評估

胃痛?脹氣?上背痛?

是否經常覺得情緒緊繃壓力大?

常常生氣?攻擊別人?

對於人事物喜歡掌控?

 

療癒小方

透過觀想呼吸調整此脈輪的能量

吸氣將外在能量收進脈輪

吐氣將壓抑在脈輪的能量釋放

一吸一呼直到內心覺得輕鬆

 

 

如初之光🌝🌜✨

願大家都能如自己靈魂最初的那道光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喬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